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随笔感悟 >
随笔感悟《学会当一座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2 11:35:1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桥,它默默无闻,它经久不衰,它通贯两岸,它坦荡豁达,它耐心稳重……


  联系干部要学会当一座桥,一座党和政府与群众近距离沟通的桥,一座连接党心与民心的桥。通过它,党和政府的宏观政策可以照亮千家万户;通过它,老百姓的诉求可以通达各级机关;通过它,党和政府的体恤关爱可以温暖百姓的心窝;通过它,群众的信任可以坚定公仆们服务的决心。


  或许是思想境界还不够高,当再次看见联系户打来电话时,会有厌烦。但接通后发现,他没有多余的话,只有反复的一句“谢谢。”我顿时无比愧疚。


  我是一名普通干警,和群众一样是普普通通的人。没有关系网,没有钱,没有权,没有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但人民群众不会这样认为。在他们眼里,联系干部代表的是检察院,是党和政府。我们的一言一行在他们眼里都极其重要,一句不经意的话可能会伤了干群关系,伤了检察机关的形象,伤了老百姓的心。


  因而,我们要学会做一座桥,用坦荡胸怀接纳无理取闹,用耐心沉着应对无病呻吟,用默默奉献回应群众召唤,用矢志不渝坚守群众路线。


  虽力不能及,但我们可以及时下情上传,上情下达,依靠组织,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百姓诉求。爱护群众,服务群众,不需要任何理由,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义务。联系户的那句“谢谢”,给了我莫大的感慨,它将鞭笞着我在联系群众的路途上不断前行。(作者:东坡区检察院 曾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