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8 08:54: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记者 兰楠


1.jpg

  

  4月26日,我省召开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省戒毒管理局机构改革后新班子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系统分析了戒毒系统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筑牢安全底线,坚守戒毒初心,加强内部管理,努力破解“急在戒毒”难题。安全稳定取得了新成绩,没有发生安全事故,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戒治体系实现了新优化,全力推动11项地方标准的应用,基本实现工作机制规范化、制度定型化、流程标准化。“智慧戒毒”获得了新成效,初步完成司法加密网建设,建成覆盖全系统的移动执法系统。队伍素能展现了新风貌,整体工作实现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以贯彻地方标准为牵引,以推进基本戒毒模式为统揽,以提升戒断率为目标,全面规范执法、管理、戒治、基础工作,深入推进法治、规范、智慧、和谐“四型”戒毒所建设。要主动融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大局,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紧盯“全国一流方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第二步目标,推动戒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刘志诚强调,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做好“四个深入研究”。即深入研究内设机构配置,统筹戒毒工作管理;深入研究戒毒场所布局,统筹场所基本建设;深入研究警务运行模式,统筹干警辅警调配;深入研究戒毒企业管理,统筹抓好生产经济工作。要聚焦戒毒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戒治质量,做好“三个始终围绕”。即始终围绕标准化,规范戒毒流程;始终围绕戒断率,践行戒治宗旨;始终围绕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场所稳定。要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切实筑牢事业根基。即选好配强“一把手”,增强班长的统领力;配齐配优领导班子,增强班子的凝聚力;狠抓队伍监督管理,增强干警的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切实树立新风正气,做好“四个下大力气”。即下大力气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下大力气构建从严从实从细的监督管理体系;下大力气整治影响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立新,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何爱川,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在省戒毒管理局主会场参会。各司法行政戒毒、康复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