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干部小讲堂”为司法行政干部“蓄能充电”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4 08:55:3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8.png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拓宽司法行政干部“大视野”,有效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今年以来,青神县司法局搭建起“干部小讲堂”平台,为司法行政干部“蓄能充电”。目前,该局已开展干部讲堂6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课堂形式新


  瞄准各股室之间业务工作相互不熟悉等盲点,聚焦司法行政工作前沿,利用每半月例会有利时机,全体干部人人都当老师,一改以往“一人讲、大家听”的模式,变为全体干部轮流上台讲,让今天的“学生”,明天变成“老师”,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


  内容涵盖广


  制定《青神县司法局“干部小讲堂”活动实施方案》,量身定制学习培训“套餐”,内容由授课者自选,重点围绕自身岗位职责,交流业务工作、政策法规、先进经验、理论思考、学习收获等内容进行细致入微地讲解。目前,已开展了宪法、婚姻法、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依法治县工作等内容学习,有效拓宽了司法行政干部的知识面,提高了业务知识的熟练度。


  授课方式活


  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有PPT课件授课、故事交流授课等,注重互动交流,围绕授课内容谈启发、找差距、定措施,改变以往学习效果差的状态,使司法行政干部在交流分享中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切实保障了学习效果。(吴红梅 邓世平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