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四川省川北监狱邀请宣讲团给民警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19 08:48:3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0月14日下午,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团应邀走进四川省川北监狱,给监狱民警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6.jpg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杨娟在《民法典》专题辅导中,结合全面依法治国时代背景和民警生活、工作实际,全面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深入阐述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对其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川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君结合监狱工作实际,要求全狱民警要坚持以《民法典》精神为引领,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新热潮;要狠抓监狱法律工作实践,努力开创监狱现代化治理新局面;要更好运用法律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着力为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做出新贡献。


7.jpg


  此次专题辅导,有力有效促进了川北监狱民警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和运用《民法典》法律条文,切实提升了民警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刘世模到会指导,川北监狱民警代表12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王波 王洪超赵银熙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