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棱县齐乐司法所念好“三字诀”助力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21 10:58:4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丹棱县齐乐司法所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608263274900.jpg


  一是念好“学”字诀,掀起学习《宪法》热潮。通过齐乐司法所积极倡导和组织,齐乐镇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会前学法和自学的方式,积极学习《宪法》;各村(社区)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开展党群集中日活动等方式学习《宪法》,目前已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共计54余次。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全镇领导干部和群众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对《宪法》的重大意义也有了深入的理解。


  二是念好“宣”字诀,创造良好舆论氛围。12月8日,齐乐司法所联合东升社区在九龙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200张宣传单,讲解《宪法》的25次,效果良好。各村(社区)通过户外LED显示屏、网格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宣传《宪法》,为宪法宣传周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念好“遵”字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司法所积极倡导全镇干部群众遵守《宪法》,镇领导要求领导干部、村干部要坚持依宪执政,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做维护宪法权威的表率。同时,要求村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12月全镇上报的矛盾纠纷数量明显少于11月,村民都反映愿意依法解决问题,绝不做违法之事,为建设和谐丹棱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