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棱县公证处 温情服务暖人心 为民办事出实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9-06 15:15:10 】 【 来源:丹棱县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公证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作用,发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丹棱县公证处开展了一系列贴心服务,温情解决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延时服务解民忧。针对办事群众工作日不便亲自办理公证事项的现实困难,开展了下班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活动,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人性化办证服务,最大限度解决了工薪族及有特殊需求群众的“办事难题”。

  

  上门服务暖民心。丹棱县公证处坚持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式上门服务,让群众能及时获得精准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让弱势群体深切感受法律温情。2021年以来,全处共提供上门服务15次,惠及40余名群众,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快捷服务纾民困。为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服务要求,丹棱县公证处对基本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证据材料齐全的公证事项,实行当日办结机制。对于较为复杂的公证事项,在证据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要求公证员在3日内出证,因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也应尽快出证。目前,在符合条件情况下,当日出证率达100%,极大的为群众节约了办证的时间成本。

  

  援助服务护民利。对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丹棱县公证处按照“应援尽援”的原则,减免相应公证费用。2021年以来,为符合援助条件的4起公证事项减免费用4000余元。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