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司法多措并举开展安置帮教 人文关怀助力大美仁寿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11:43: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对安置帮教对象的社会管理,做实安置帮教工作的“精准施策、靶向服务”,近日,眉山市仁寿县文林司法所在文林镇组织了文林街道办2022年安置帮教工作分析研判会。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动员和依靠社会各方面力量,强化衔接管理,提高安置能力与帮教质量,使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遵纪守法、自食其力、安居乐业。

  

16499930464224png1649993046.png


  一是抓好刑满释放人员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司法所对刑满释放和解除社区矫正的人员进行认真摸排,了解刑满释放人员的基本情况,逐人建档,登记造册,对不同对象进行科学、细致的分析,掌握其不同特点,为下一步针对性的开展安置帮教工作提供有效的参考。

  

  二是加强和改进衔接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实现对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的有效管理,以利于便捷、及时、高效地采取引导、扶助、教育和管理措施。

  

  三是提升安置帮教工作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落实相关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安置帮教工作保障机制,着力解决刑满释放人员安置中的有关落户、居住、就业等实际困难。鼓励刑满释放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积极引导、扶助刑满释放人员尽快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文林司法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的开展安置帮教工作,有力维护和促进了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构建“和谐平安大美仁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王梦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