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复议为民促和谐:青神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2 09:36: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4月21日,眉山市青神县司法局在青神县西龙镇桂花村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的现场,青神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惑。“以前对行政复议不了解,对政府的行为不满意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好了,咱们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的方式来‘民告官’了” , 桂花村乡村治理员王学芹说。

  

  宣传活动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了什么是行政复议、向什么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的条件、申请行政复议需要提交的资料。活动还向群众提供了行政复议申请书、行政复议授权委托书的格式文本。“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对行政复议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消除群众‘不知复议’的盲区和‘不敢复议’的顾虑”,青神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股股长李秋彤说。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接下来,青神县司法局将结合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办案人员能力素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打通复议为民促和谐的“最后一公里”。

  

  (李秋彤)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