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县举办社区矫正专题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25 17:26: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4月21日,眉山市仁寿县司法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调研和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社区矫正专题培训,推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深入开展,为切实规范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6508541853431png1650854185.png


  此次培训针对全县社区矫正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注重实战性,通过归纳各类常见的容易犯错的问题,以案例的方式就社区矫正的调查评估、矫正衔接、矫正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考核奖惩、解除终止等各流程各环节进行详细讲解的系统性业务培训。旨在深入剖析当前所存在短板弱项,梳理社区矫正执法全流程,把握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各环节,提升专业素养,强化责任意识,更新知识储备,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规范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片区制管理奠定基础。

  

  培训会上,副局长唐强就当前社区矫正提出了“三强三识”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明确红线与底线,正确把握工作方向,规范执法。二是要强化学习,增长见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自身常态化学习,积极主动去学,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业务,丰富自己,跟上时代步伐。三是要强化责任,增强意识。认真体会培训精神实质,消化吸收,转化运用,细分任务,压实责任,学会担当,将知识储备充分转化为工作质效,持续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中,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推动2022年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郑凌贤)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