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仁寿县司法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08 09:46: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6日,眉山市仁寿县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县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部署该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16545930542095png1654593054.pn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县委关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此次党代会主题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绩实效答好新一届省委部署的“首道考题”。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好三件事:

  

  一是狠抓学习促实效。通过组织送学、领导带学、重点重学、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五学”模式加强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深刻领会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立足岗位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始终。

  

  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发挥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等司法行政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强化普法宣传实效、扩宽法律援助覆盖面,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式,在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立足仁寿实际,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仁寿司法力量。

  

  (陈宇坤)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