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丹棱县司法局齐乐司法所化解赡养纠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08:54: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市丹棱县司法局齐乐司法所成功化解了一起赡养纠纷,圆满解决当事人养老后顾之忧。


  齐乐镇龙滩社区梅某是张某的岳母,丧偶多年,梅某与张某夫妇仍同住一幢房屋。梅某反映她与张某曾口头协议,张某每年给自己200斤水果用于兑换日常生活开销。但今年张某的水果已售完,尚未兑现,从而引发家庭矛盾纠纷。了解到该情况,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随即深入龙滩社区,向申请人了解案情、向社区书记咨询核实。本着矛盾纠纷不激化、不扩大的原则,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先后对张某和梅某做了多次思想工作。


  经过半月的不懈努力,双方终于6月1日达成一致协议,张某每年付梅某赡养费2400元(含200斤水果)。此次调解还就梅某后期生活料理、生病住院费用、后事、遗产等事项进行了调解约定。


  接下来,齐乐司法所将加大对社会矛盾纠纷的宣传力度,使老百姓信任调解、选择调解、使用调解,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不上交。


  (袁晓莹)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