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服务零距离,援助暖民心——仁寿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主题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09:01: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贯彻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仁寿县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实施计划》工作要求,眉山市仁寿县司法局于2022年6月27日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主题活动。


16563306453653png1656330645.png


  活动以“服务零距离,援助暖民心”为主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共10名代表实地参观了法律援助中心,并参与座谈。


16563306459481png1656330645.png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代表们认识了解了法律援助工作的具体内容,包括服务窗口的设置、援助受理的范围、申请援助的流程等,近距离感受了法律援助的贴心便捷、高效服务。活动展现了法律援助在维护农民工讨薪、关注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仁寿法律援助中心的用心用情。


16563306849837png1656330684.png

(与会代表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实用手册)


  实地参观后,仁寿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同各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仁寿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彭娟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县司法局的基本情况,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群众代表说到:“这样的政务公开活动非常好,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法律援助在办理过程中真的解决了群众不懂、不便、不会的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服务带来的安全感。”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有关申请援助的相关问题、对县司法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参与了仁寿县司法局岗位风险防控问卷调查。县司法局就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并现场讨论提出优化举措。


  开展本次“服务零距离,援助暖民心”政务开放日活动,通过双向的沟通交流,不仅展现了仁寿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职能、服务举措和援助效果,同时也加强了与群众的联系,畅通了沟通机制,为提升和改善司法为民服务的水平提供了方向。下一步,仁寿县司法局将在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方面继续发力,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服务品质,为法治政府建设发挥司法行政的力量。


  (王梦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