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春橘 蜂蜜 生态菜 眉山作为“主题市”精彩亮相成都新春年货节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1-08 10:31:5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578367006244.jpg


  昨日,第24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成都开幕,眉山市作为主题市携“味在眉山”名优特新商品、“东坡美食”特色餐饮组团参加,借春节岁末年初之际开展推介展示活动,把健康、优质的眉山特色年货带给更多的成都市民。


1578367023435.jpg


  年货节现场,眉山春橘、蜂蜜、藤椒油等广受青睐,眉山川菜联盟成员企业岷江东湖饭店带着生态菜首次亮相引起关注。


1578367035338.jpg


1578367066990.jpg


  眉山是北宋大文豪、美食家苏东坡的故乡,以“东坡美食”为代表的川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享有“中国川厨之乡”“中国东坡美食文化名城”“中国菜—川菜产业研发基地”的美誉,也是中国川菜技艺主要传承地。近年来,眉山全力打造“味在眉山”食品产业,形成了泡菜、粮油、调味品、糖果糕点、乳制品、畜产品、茶叶、酒、饮料等主导的食品工业体系,2019年“味在眉山”食品产业销售收入达到937.8亿元。眉山市正加快构建独具眉山特色的“58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市建成了全省最大的9大产业基地,荣获了13个“中国特色农副产品之乡”称号,是“中国特产之乡”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创建了23个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了34个有机食品、126个绿色食品等国字号招牌。


1578367081374.jpg


  本届年货节将持续到1月21日,为了让成都市民能零距离体验“味在眉山”“东坡美食”品牌魅力,本届年货节眉山作为主题市,设置搭建了400平米特装展馆,组织了3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村专合组织、电商企业以及餐饮企业,携东坡泡菜、调味品、糖果糕点、果蔬等100多种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和名优小吃年货参加展示展销。




  同时,眉山馆还设置了特色产品品鉴区、提供了以四川吉香居为代表的东坡泡菜、千禾味业为代表的调味品、茂华食品为代表的糖果糕点、丹棱爱媛为代表的时令果蔬等“味在眉山”系列生态特色产品,以及“东坡美食”特色餐饮小吃,市民们可到现场品鉴试吃,亲身体验。(郑佳洁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