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2020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走进眉山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9 11:39:0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回头帮


  2020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走进眉山


1.jpg

  见面会


  四川省人社厅于6月28日至7月2日在眉山市组织开展2020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回头帮走进眉山”活动。活动旨在发挥专家智力资源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据悉,自2013年起,四川省人社厅就每年组织高级专家赴基层开展智力帮扶活动,并保障了相应工作经费。


  为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负责承办工作的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安排了《2020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回头帮走进眉山”活动方案》并于6月28日在眉山岷江东湖饭店举行了2020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回头帮走进眉山”活动专家与受援单位见面会。


2.jpg

  赖荣讲话


  见面会由眉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覃建华主持,与会专家观看了眉山城市形象宣传片;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致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左文志宣读专家聘用决定;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何蜀燕一一介绍前来的专家;专家代表青春发言;眉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智勇介绍项目情况;受援单位代表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严开义发言;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讲话。见面会上,还为受聘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的一批新成员颁发了聘书。


  刘先伟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领导和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眉山发展的省人社厅表示衷心的感谢。


3.jpg

  介绍项目


  刘先伟介绍:眉山,古称眉州,是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幅员面积7140平方公里,辖两区四县,人口350万。眉山文化底蕴丰厚,素有“千载诗书城”美誉。唐宋八大家,三席在眉山。被誉为“千古第一文人”的苏东坡是眉山的名片,法国《世界报》将苏东坡评为12位世界“千年英雄”之一。眉山生态环境优渥,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0%,城乡绿化覆盖率55.2%,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世界最美桌山”瓦屋山、“川西第一海”黑龙滩等风景名胜远近闻名,被亚太旅游协会评为亚太地区(二三线城市)旅游首选目的地。眉山区位优势显著,主城区距离成都仅60公里,紧邻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与成都共享国家级新区金字招牌,发展潜力巨大。


4.jpg

  介绍专家


  刘先伟表示,当前,眉山正围绕省委赋予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发展定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开放引领”不动摇,先后与港大、川大、北外等知名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引进了乐高乐园、眉山信利高端显示、万华化学产业园、通威全球创新总部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布局了华西妇女儿童医院、中日国际康养城等一批优质民生项目。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此次“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回头帮走进眉山活动”对眉山市破解技术难题、培养急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有着重大意义。必将有利于提升眉山市企事业单位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为眉山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为眉山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5.jpg

  颁奖


  本次活动分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和“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回头帮活动”两个部分。“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东坡区、彭山区分别举行,服务项目14个,涉及教育、卫生、农业、交通、环保、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高企培育、营商环境等9个领域;“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回头帮活动”在仁寿县、洪雅县、青神县同步开展,服务项目13个,涉及卫生、农业、旅游、康养、机械制造等5个领域。此次活动注重产业链的整体帮扶,着力解决项目单位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帮助培养基层急需紧缺的专门人才,建立技术指导和专业扶持的长效机制,助力本市高质量发展。(吕伟利 文/图)


6.jpg

  合影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