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走进眉山 活动成效显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3 08:24: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jpg

  总结会观看活动现场短片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走进眉山,活动成效显著,相关工作总结会7月2日在眉山召开。总结会由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何蜀燕主持,眉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风做活动总结。项目受援单位分批与对口联系专家签订了长期智力帮扶的相关协议。受援单位代表发言后,到会专家充分交流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收获和建议。

3.jpg

  总结会现场


  按照四川省人社厅、省专家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28日至7月2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在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彭山区同时举行,“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回头帮活动”在仁寿县、洪雅县、青神县同步开展。来自全省2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2名知名专家,围绕教育、卫生、农业、交通、机械制造等12大领域25个项目需求开展了智力帮扶服务活动。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建立了帮扶合作长效机制。


  本次活动亮点多多,整个活动准备充分、推进有力、反响热烈、成效显著,得到了专家、项目单位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4.jpg

  王风做总结


  各方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是四川省人社厅连续第四年安排眉山市举办专家智力服务活动,本市也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连续四年承办专家智力服务活动的市州,这充分体现了省人社厅和派援单位对眉山的支持和厚爱。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省人社厅全程指导活动筹备、实施各项工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参加专家与受援单位见面会,眉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抓总、统筹指导、综合协调;市人社局具体负责,多次召开专题会、协调会,精心研究实施方案,力促工作安排落实落地;眉山天府新区、有关区县人社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部门牵头、有领导负责、有专人主抓,细化工作安排,落实“一对一”的专家服务保障措施。大家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周密安排专家行程,切实做好了后勤服务和宣传报道等工作,为专家心无旁骛地在基层服务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有效确保了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5.jpg

  对口签约长期帮扶


  所有专家倾力奉献。来眉的各位专家都是单位的骨干力量,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一周时间全程参与了眉山的智力帮扶活动。活动期间,专家们不辞辛劳,不顾舟车劳顿和暴热暴雨天气,深入企业车间、踏上田间地头、亲临医疗一线,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把脉问诊、开方抓药,着力解决了一系列区域经济发展、重点行业产业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各位专家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高超精湛的技术水平,得到广大群众和受援单位的一致好评。


6.jpg

  受援单位代表发言


  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解决了基层发展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此次活动解决基层技术难题277个、门诊治疗164人次、手术指导22例,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智力支持,为眉山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二是培养了基层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此次活动举办专题讲座、学术交流和现场指导210场次、培训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710余人次,惠及群众2300余人次,推动了眉山人才事业的新发展,满足了眉山人民的新期盼。三是建立了帮扶合作长效机制。各项目单位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活动机会,主动与专家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与专家建立起了紧密、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基层单位的发展提供了长效的智力支撑。(吕伟利 文/图)


7.jpg

  专家交流提建议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