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眉山天府新区顺利举办2020年网格员培训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4 14:32:59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眉山天府新区网格员业务素质、工作责任感、事业心和进取心,以更好适应新区发展形势,有力推动工作,8月23日,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举办了2020年网格员培训班。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商志忠、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兴伟主持。


1_副本.jpg

    眉山天府新区2020年网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首先奏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了解,眉山天府新区自2020年5月全面承接网格管理工作以来,配合公安进行健康码的全覆盖推广工作,逐户协助申领,一周之内完成153502人的健康码采集量;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排查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324件,多数已化解处置;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上报、整改62次。协同便民服务中心,为网格内群众提供2862起民生服务,开展宣传国家政策法规、普及安全防范知识38次,宣传普及5.2万人次。


  4_副本.jpg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兴伟主持仪式


  王小斌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把握机会,加强学习,提升开展工作的业务技能。二是统一思想,注重内涵,深刻认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严守培训纪律,互相学习促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5_副本.jpg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斌讲话


  王小斌要求,各镇(街道)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顺利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的工作目标。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意识,明确学习的目标任务,推动学习的成果转化,做到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6_副本.jpg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商志忠作重要讲话


  商志忠指出,眉山天府新区是眉山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社会治理水平必须要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社会治理工作必须服务于经济发展。


7_副本.jpg  

  眉山天府新区网格员


  8_副本.jpg

  眉山天府新区网格员


  商志忠强调,一是要明确网格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建立精锐的网格队伍。网格员队伍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必须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打造成为有理想、有纪律、有作为、有形象的新时代网格员队伍。二是要明确初心使命,履行网格员的任务。网格员要明确自己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五员”职责,第一时间发现和了解问题,第一时间看清楚群众所念所想所盼,让群众的痛点真正成为政府的发力点,架起政府和居民的连心桥,以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将网格员培训作为常态化的工作开展,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着力练好信息采集、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民生服务等各类基本功夫,用好数字化、信息化服务手段,不断提高服务工作的精细化和精准度,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9_副本.jpg

  现场


  眉山天府新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全区180名网格员全程参加培训。(廖文宾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