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省委宣传部来眉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9 09:00: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经典诵读润心灵 诗书校园好风景


  省委宣传部来眉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工作


6.jpg

  省委宣传部來眉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工作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黎红勇副处长和省教厅、省非遗保护中心一行来到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专程调研“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建设工作。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东坡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来宾们在东坡小学校长杜科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杜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东坡文化·诗书校园”的文化建设成果,来宾们对东坡小学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


7.jpg

  调研组边看边听取东坡小学关于“东坡文化·诗书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介绍


  随后,在学校小会议室,杜科校长作了题为《经典诵读润心灵,诗书校园好风景》的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学校在优秀传统文化传习方面所做的工作。该校校园环境、办学理念、课程设置、活动开展、取得的成绩等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听完汇报,市区相关部门领导纷纷发言,高度赞扬了东坡小学在优秀传统文化传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8.jpg

  杜校长作了题为《经典诵读润心灵,诗书校园好风景》的工作汇报


  黎红勇副处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东坡小学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习经典诵读基地所作的努力,并对继续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传习氛围营造、培育优秀传统文化传习中坚力量、发挥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辐射作用、建设全省优秀传统文化富有影响力的传习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9.jpg

  东坡小学的经典节目之东坡竹颂(吕伟利 摄)


  据悉,东坡小学去年被四川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授予“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成为全省首批十个经典诵读传习基地之一。近年来,该校重视经典诗词的传承与弘扬,努力通过各种活动激发全校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师生综合素质,丰厚精神底蕴,营造了良好的诗书校园氛围。(东坡小学供图)(吕伟利)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