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11 07:42:19 】 【 来源:眉山日报

  

慕新海胡元坤看望慰问我市教师代表


  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8.jpg

  昨(10)日,慕新海在彭山区第四小学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记者杨槐摄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分别前往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大专院校,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昨(10)日,慕新海先后前往彭山区第四小学、东坡区齐通中学和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实地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你们教什么学科?”“从事教育工作多少年了?”“今天是教师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50万眉山人民来看望大家,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祝你们节日快乐。”……在彭山区第四小学,慕新海同省特级教师唐议和张林、李娟、程佳荣、任佩、余乾军5名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慕新海指出,小学教育对小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教师这份职业神圣而光荣,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做到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宽敞的教室书声琅琅。东坡区齐通中学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入学难”问题,于2019年建成投用的学校之一。步入校园,慕新海实地察看了学校硬件设施情况,听取了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环境和课程设置情况汇报。来到学校教师办公室,慕新海亲切看望慰问了四川省骨干教师、东坡区优秀教师鲁彬,向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慕新海指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长期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眉山教育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突出的业绩。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慕新海强调,做大做强教育事业,眉山有基础、有条件,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下大力气把眉山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千载诗书城”“人文第一州”,切实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慕新海参观了该校学生暑期书画作品和粉笔字板书作品展,听取了学院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和学校办学、招生就业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袁泉和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李倩,向他们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慕新海指出,眉山有秀美的山川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眉山本土特色和优秀传统文化运用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并积极向外推广交流富含“眉山元素”的文化艺术作品,为眉山开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9月9日,胡元坤前往东坡区苏洵中学,看望慰问申佳红、兰岚、舒静等教师代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胡元坤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眉山教育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眉山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离不开人才的作用,需要更好地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希望老师们继续扎根基层,传道、授业、解惑,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维护教师权益,保障教师待遇,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何迎晓、汪树槐、王淑琳、曹晖,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记者 王磊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