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祝贺!青神竹编成功入选“四川省文旅扶贫典型案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6 07:06:5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png

  青神县《文化遗产青神竹编扶贫案例》作为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四川省文旅扶贫典型案例”拟入选名单,青神县《文化遗产青神竹编扶贫案例》成功入选!


2.png


  10月16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在武胜县正式开幕。


3.png

  青神竹编参加乡村艺术集市展示


  据悉,全省21个市(州)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作品包含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七大艺术门类450件作品。


4.png

  青神文旅亮相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在此次乡村艺术节上,青神是眉山唯一一个入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扶贫之文化遗产+扶贫,典型案例。


  青神文旅有幸亮相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和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通过宣传青神文旅资源,展示文创产品,广受游客关注,促进了成渝地区文旅交流。


5.png


  青神赴重庆开展文化旅游产品专题宣传


  一根根平凡的蔑条,几经折叠编织,就被手艺人变成了竹编工艺品、生产生活用品等。青神竹编以新、奇、特、绝的神韵“艺甲天下”,一路走来,青神竹编成绩亮眼。从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到2016年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2018年起每年举办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2019年5月青神竹编荣登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百强,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区域品牌百强榜,并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青神竹桶”精彩亮相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中外国家领导人手持青神造竹桶,“共培友谊绿洲”,受到全球关注。如今,青神竹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当地独树一帜的特色产业。(刘鑫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