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打造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7 06:58:04 】 【 来源:眉山日报

  

  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大会暨提升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打造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


  甘霖讲话 戴允康主持 慕新海致辞


9.jpg

  昨(26)日,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大会暨提升建设推进会在我市洪雅县召开。本报记者杨槐摄


  10月25日至26日,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大会暨提升建设推进会在我市洪雅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出席会议。


  甘霖指出,省委对文旅经济高度重视,对天府旅游名县寄予厚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一年多来,全省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热潮,文旅产业竞争力影响力稳步提升。甘霖强调,要转变发展观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主动顺应文旅产业发展新特点,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变、供给侧向需求侧转变、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传统游向智慧游转变。要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集中推进枢纽项目,持续抓好基础项目,着力培育创新项目,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规划编制,加强政策对接,突出文旅特色,体现专业水平,重点做好文化旅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科学确立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加强组织保障,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拿出具体管用支持办法,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努力把这块金字招牌做实、叫响、擦亮,着力打造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


  慕新海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会领导和与会人员来眉表示欢迎。慕新海说,近年来眉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坚持文旅融合、助力文旅共兴,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内独具特色的文化城、公园城、活力城。今天的眉山已跻身成都都市圈的“圈中圈”“核中核”,正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做强高端文旅产业,做特优质文旅产品,做优开放文旅环境,积极打造“环成都文旅经济带新兴增长极”,在治蜀兴川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更多眉山力量。


  会上,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级部门负责人还就重点文旅项目服务管理、夯实文旅产业发展基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作了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换届选举。作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代表,我市洪雅县接力成都市都江堰市获得授牌,当选为新一届天府旅游名县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记者 王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