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开眼界拓思路 寻合作谋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09 07:12:21 】 【 来源:眉山日报

  

  开眼界拓思路 寻合作谋发展


  慕新海率团参观考察第三届进博会展馆


6.jpg

  5日,慕新海在第三届进博会联合利华展位参观考察。


  本报上海电(记者 段小锋 文/图)5日,市委书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川交易团眉山交易分团团长慕新海率团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拜会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参观考察第三届进博会部分展馆,重点学习进博会办展经验做法、考察与我市产业契合度高的行业知名标杆企业,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王炳南欢迎眉山交易分团来沪参加进博会。他指出,进博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党中央作出的新时代对外开放重大决策。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和外交活动,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更高、展品展览水平更高、政策支持力度更大,希望眉山利用好进博会这个平台,找到契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外向度和市场竞争力。


  考察中,慕新海一行前往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消费品、服务贸易等展区,深入日本展团及通用电气、西门子、欧姆龙、默沙东、赛诺菲、阿斯利康、拜耳、强生、联合利华等参展企业,认真参观各展区展馆整体布局和设计装饰,详细了解相关行业前沿技术、企业最新产品和在华研发布局等情况,诚邀各参展商来眉考察投资、共谋发展。


  慕新海指出,一年一度的进博会,是眉山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一站式”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眉山团每一位团员要珍惜机遇,充分利用好这一高水平开放平台,仔细参观考察,用心学习交流,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长见识,把新理念、新思维带回眉山、融入工作。要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和发展实际,捕捉前沿信息,把握潜在商机,以宽阔的视野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积极主动与国外相关产业、企业深度对接,洽谈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户。要认真学习借鉴进博会办展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上线下办展的方式和途径,不断提升我市展会创造力、影响力。要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用好眉山一系列开放平台,深入开展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据悉,第三届进博会,我市积极组织眉山天府新区、六县(区)、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参加,并组织了37家企业参加洽谈采购。我市还将参加四川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活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等。


  市政府副市长鲁力,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邹汝林,六县(区)党委或政府、眉山高新区管委会、甘眉工业园区党工委、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