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眉山天府新区:爱心助成长 留守不孤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5 16:53:24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大哥哥、大姐姐,这个是怎么剪的,这个是怎么剪啊......”在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鳌陵社区儿童之家,孩子们正在开心地做手工,不时向网格员大姐姐大哥哥们请教做法。


微信截图_20201125164919.png


  为了关怀社区留守儿童,同时提升儿童的学习兴趣及动手能力,让留守儿童更好地成长,11月22日上午,鳌陵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巧手大智慧,创意无极限”手工制作活动。儿童手工兴趣活动,能迎合相应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生理特点,同时能极大地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综合能力,在边玩边做的同时也初步锻炼了孩子的思维,发展了手的肌肉灵活性和协调性。


  20余名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由社区网格员为大家讲解制作技巧,在网格员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投入其中,积极发挥想象力,认真地描画,仔细涂色,通过剪、贴、画等手法专注地制作着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经过一番制作,一件件精美可爱的作品诞生。


微信截图_20201125164931.pn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还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同时能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和创作兴趣。活动拉近了社区网格员与儿童们的距离,让留守儿童们在儿童之家找到了家的感觉。



      (眉山天府新区政法委、高家镇 郭小川 李雪)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