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戴头盔•安全行”——美团外卖交通安全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8-27 16:07:30 】 【 来源:眉山公安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外卖”成了众多年轻人就餐的选择。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送餐员交通安全出行意识,8月24日,丹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驾协一起为丹棱片区美团外卖公司全体员工举办了“戴头盔•安全行”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微信截图_20210827160600.png

  

  培训中,交管大队大队长宋鸿翔首先根据外卖送餐员多以摩托车、电瓶车为出行工具的实际情况,结合城区涉及摩托车、电瓶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着重为大家分析了此类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的原因,以及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容易引发的实际危害。

  

  同时,宋鸿翔还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关电瓶车、摩托车违法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处罚措施进行了讲解,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主动提高交通事故的防御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827160552.png

  

  随后,县驾协会会长芦丹平向各位驾驶员讲解了常见的摩托车、电瓶车违法行为和防御性驾驶技术,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微信截图_20210827160544.png

  

  当天共散发宣传资料80份,发放礼品20份。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外卖驾驶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一定会做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戴好安全头盔,不乱穿乱行、不乱停乱放、不边骑车边接单,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