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四川政法网宣智库莅眉开展“智库论见 把脉基层治理”主题调研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9-22 15:37:47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9月17日至18日,省委政法委组织四川政法网宣智库专家莅临眉山,开展为期两天的“智库论见 把脉基层治理”主题调研,旨通过实地调研考察,为平安眉山建设建言献策。

    

  智库专家先后走访了解了眉山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保调赔防诉”化解机制、东坡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经验、彭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三个三”工作模式、彭山区江口街道泥湾社区“1335”治理模式、东坡区苏祠街道金龙社区“145”治理模式、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站式诉调对接中心运行模式、青神县青竹街道“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城市治理模式、青神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特色亮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2153503.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2153532.png

  

  经过实地走访和深入了解,智库专家对眉山市平安建设工作一致好评,并对眉山市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2153559.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2153616.png

  

  近年来,眉山市深入推进平安眉山建设,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工作格局,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大力推进市县乡村3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一体化建设,建成运行全国首批视联网应用示范城市项目和市县乡村4级综治中心,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持续夯实。2017年、2020年,分别荣获全国、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