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眉山市建成全省地级市首个民法典广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21 09:38:25 】 【 来源:眉山司法

640-5.jpeg

  

  “今天的民法典广场让我们耳目一新,把不太容易理解的法律条文转化成了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我们群众轻松学法。”在眉山市民法典主题广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小李说。3月15日,适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眉山市司法局邀请法律专家在民法典主题广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640-6.jpeg


  2021年,为优化全市法治文化阵地布局,增强实用功能和普法质效,提高利用率和群众参与度,眉山市司法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106.43万元,在眉山中心城区激情广场建成民法典主题广场,在东坡区白虎滩小区建成一个法治文化小区,在东坡区苏洵中学、苏洵小学、齐通小学建成法治文化角等民生工程项目。

  

  其中,民法典主题广场投入50万元,是全省地级城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广场。该广场以民法典七个篇章为脉络,融入东坡文化元素,新建主题文化墙、宣传栏、宣传靠椅、互动展示架、导视亮化系统、卡通主题造型等,通过条文解读、法律问答、漫画说法、以案释法等多形式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诠释,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熏陶。

  

640-4.jpeg

眉山市民法典主题广场

    

  该项目是眉山市法治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部分。“八五”普法期间,眉山市将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实用性强的法治文化阵地,力争到2025年实现眉山天府新区和各县(区)至少有一个法治文化公园(广场),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个法治文化阵地,每个村(社区)至少有一个法治文化宣传长廊、书屋,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文化获得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