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新闻 >
眉山市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09:56:01 】 【 来源:平安眉山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即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眉山市加大深入学习宣传力度,以印发宣传挂图为抓手,提升宣传覆盖面、知晓率,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有效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精心编印

  

  综合考虑宣传的受众性、时效性、持久性等多种因素,市扫黑办三易其稿,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精心编印《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挂图2000套(每套4张)。宣传挂图内容主要包括立法目的、定义解释、治理体系和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六大亮点。

  

640_副本.png


  及时发放

  

  市扫黑办于4月13日前将2000套宣传挂图全部发放到全市80个乡镇(街道)、847个村(社区)、市县两级政法部门和基层“两所一庭”,既注重社会面覆盖比例、侧重普遍性,又突出政法部门全覆盖、强化针对性。

  

640-1.png


  广泛宣传

  

  一是张贴宣传。将宣传挂图张贴在单位公示栏、办公区和商场、超市、广场等场所进行长期固定宣传,增强宣传的持久性。二是展板宣传。将宣传挂图制作成展板,主动融入“八五普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宣传,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机动流动宣传,增强宣传的针对性。三是新媒体宣传。将宣传挂图制作成PDF文件,通过APP、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拓展宣传,增强宣传的广泛性。

  

640-2.png


  效果明显

  

  《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以来,全市通过开展党委(党组)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效果显现。2022年一季度,全市公安机关侦办涉黑案件1起33人,破获刑事案件66件、行政案件14件;全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黑案1件40人;全市法院系统受理一审涉黑案件1件27人,受理二审涉黑恶案件3件59人。


640-3.png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