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凉山州公安局白鹤滩分局多形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1 12:25:5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大力营造辖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良好氛围,9月12日,凉山州公安局白鹤滩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前,该局精心收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章节构成、权益保障等方面资料制作宣传手册1000份向施工区广大群众发放,提高宣传的受众面。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让参会人员提前知晓《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增强宣传的目的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组织观看《民法典》宣传专题片让参会人员直观了解《民法典》出台后与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紧紧联系,增强学法的目的性,营造学法的良好氛围。民警通过PPT课件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民警结合新旧法条的对比,紧紧围绕施工区劳务工资纠纷、合同纠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典型案例释法活动,并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重点条文以及如何看待民法典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同时,还设立问答环节,针对参会人员现场的咨询和提出的疑问,民警都耐心的进行了解答,做好了“传道解惑”工作。


  通过此次宣讲让辖区人民群众养成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培养辖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靠法的导向,让《民法典》真正成为辖区人民群众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钟光飞)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