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阳雁江开展专项行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1 12:28: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秋季开学之际,为从新学期开始就能给学生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近日,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对雁江一中、雁江一幼、爱心幼儿园等学校校内食堂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幼儿园园内食堂的布局流程、厨房卫生、就餐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及原材料储存、食堂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和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并对中学周边的餐饮店、小食品经营场所的原材料、食品标签标识、产品合格证等进行了核对。


  针对部分有问题的园内食堂和校外餐饮店,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从落实责任制度、规范厨房操作、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对于发现的问题,区检察院也提醒学校要充分重视学生的食品安全,食品安全负责人要对食堂不定期开展自查,时刻严把安全关;学校周边餐饮经营者要依法规范、良心经营,杜绝出售各类过期食品、不安全食品;监管执法人员要严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对于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雁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切实履行公益保护职能,重点监督,督促行政机关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并力求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张建伟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