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夹江县公安局“严”字当头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2-05 23:55:53 】 【 来源:夹江微警


8.jpg


  针对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活动日趋活跃的态势,夹江县公安局按照“消隐患、防事故”为目标,坚持主动作为、强化统筹协调、大力宣传动员,立足打防职能全面贯彻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全县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人员伤亡、安全生产事故,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有力营造了绿色文明的社会环境。

  

  宣传发动,打造氛围

  

  将宣传发动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主城区,按照防区划分,落实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红袖标模式进社区挨家“点对点”宣传“禁放令”,巡特警利用每日巡逻时机,加强对主要街道路沿街商铺开展“禁放”宣传,确保各商家店主入心入脑;在农村地区开展安全燃放的宣传工作。截止目前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900余份,悬挂禁放口号等横幅30余条。

  

  严管严防,做细做深

  

  按属地管辖原则,辖区派出所开展每天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按照隐患排查“全过程、全覆盖”的要求,在辖区党政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会同安监、市管、乡镇等部门,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农村地区,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对城郊重点部位,整合治安、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力量,对废弃厂房、出租房屋、空置院落等所有可能涉及非法制贩、储存烟花爆竹的区域、人员、物品全面开展“网格化”排查,做到“彻底排查、不遗不漏”。

  

  强化震慑,纵深打击

  

  注重深度经营,对掌握的烟花爆竹案件线索,逐一分析、专案经营,做到查处打击“零容忍、零懈怠”。自部署开展烟花爆竹查处打击工作以来,不断自我加压,铆足干劲,火力全开,通过全体治安民警连续作战,截至目前,组织各类烟花爆竹检查40余次,全县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4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650余件,行政拘留15人,有力打击了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稳定了本地烟花爆竹市场,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编辑:何盈巧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