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探访天府中央法务区|走进天府中央法务区警务服务中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2-07 13:51: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蒋京洲

  

  在天府中央法务区警务服务中心,共有公安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天府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心,中国西部公共安全产品评估服务中心,“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联络办公室4个项目首批入驻。


  

  成都市公安局在中央法务区设立“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联络办公室,联合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大型互联网企业,开展网络空间作战研究,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育体系,同时依托“天府杯”品牌效应,不断壮大我市网络安全类产业集群,形成网络安全核心产业链,推动自主创新加快实现突破。

  

  中国西部公共安全产品评估服务中心由成都市公安局科学技术研究所、成都安全防范协会,与公安部相关研究机构、优秀院校和企业紧密合作成立,致力于提高公共安全产品评测应用服务水平,建设西部一流的公共安全产品评估相关的法务研究、标准编制、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基地。

  

  天府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心是整合知识产权服务咨询、法律研究、调查分流、取证存证和维权引导等关键核心能力。中心主要职能是建设主动感知和收集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线索能力,融合多源情报大数据,形成知识产权刑事打击大数据技战法,建设天府知识产权(以及泛经侦领域)刑事打击大数据情报研判中心项目。引导和推广基于区块链的存证技术,为知识产权被侵犯的权利人提供取证、存证等技术支持。针对行业和公众,正确宣传知识产权类案件的取证、报案、受理等流程和法律法规,并接受咨询、求助、引导和分流。

  

  公安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由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中央法务区开设专门窗口,为天府中央法务区入驻机构、人员做好出入境相关业务服务。公安出入境事物服务中心提供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办理;外国人签证、停居留许可及外国人永居证件受理的咨询服务;会同涉外公证处提供在蓉常住外国人无犯罪记录的查询业务;公安出入境领域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


编辑:潘红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