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不公开的宣告盼孩子回归正途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9-08 15:26: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徐云燕)9月3日,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分别在遂宁市第十五中学(专门学校)模拟法庭和船山区检察院检察宣告室,对多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同步开展相对不起诉和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宣告仪式。

  

  仪式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和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并依次由侦查人员、法定代理人、辩护人、承办检察官对5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法治教育。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最后陈述,纷纷表示将珍惜改过自新的机会,吸取教训,改正不良行为,绝不再触碰法律底线。随后,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夏军与区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何璐羽对涉案的未成年人进行了一对一的法治教育和心理辅导,鼓励他们重塑信心,改正不良习惯,以更好的状态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夏军和学校副校长刘平华在第十五中学“太阳雨”检爱驿站对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了法治宣讲。一方面告诫涉罪未成年人要认真吸取教训,加强法律学习,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另一方面引导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义务,承担管教责任,多与孩子交流沟通,为孩子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家长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家长接受了一次难得的法治教育,也让家长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懂得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法,增强了教育好孩子的信心。

  

  夏军表示,此次开展不起诉不公开宣告仪式,目的就是通过庄严且富有仪式感的宣告流程,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犯罪行为对他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树立其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在办案过程中,注重对涉罪未成年人监护人的家庭教育引导,督促监护人积极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对于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