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岳池县“三个坚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26 09:02:3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监督,岳池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坚持“三方”发力,压实换届责任主体。扛牢主体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该院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落实换届纪律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带头与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警等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掌握舆论导向,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严实执纪责任。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全程跟进、严肃执纪、监督问责等监督执纪主责主业,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畅通监督渠道等方式,对换届风气进行 “零容忍”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加深内部监督。充分发挥检务督察内部监督职责,积极组织开展舆情监控、督查巡查、警示教育,配合抓好换届意识形态工作,及时监督纠正换届期间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坚持“三定”同向,筑牢换届组织基础。坚持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换届风气作为检验“两个维护icon”的重要标尺,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换届期间各项工作部署、纪律要求,组织召开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icon,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思想纪律安定。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干警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引导干警从典型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入学习“两准则一条例”和“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引导干警端正思想认识。坚持工作持续稳定。紧紧围绕广安市检察院绩效考核,县委关于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层经济圈的决策部署,全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统筹做好目标绩效考核、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中心大局等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松、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坚持“三个强化”,营造换届浓厚氛围。强化宣传发动。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将“十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通过微信、宣传栏、标语等形式扩大宣传面,让社会各界了解、监督换届的每一个环节,切实营造良好的换届舆论氛围。强化信访排查。积极发挥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等职能,重点聚焦换届遗留信访问题,认真做好换届选举中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换届期间信访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强化资格审查。为坚决杜绝带病提拔,积极配合开展换届人选资格联审联查,对组织部提出的300余名乡镇换届提名人选进行严格的犯罪记录查询,并及时作出结论,确保换届程序合规、结果合法。

  

  (尹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