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遂宁法院深化“排整提”专项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1-30 10:48: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27日,遂宁法院深化“排整提”专项行动暨“公平正义在身边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推进会在船山区法院召开,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走进船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集约保全中心运行情况和支付令、小额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两级法院在诉前财产保全、支付令和小额诉讼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堵点。

  

  会议提出,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排整提”专项行动和“公平正义在身边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持续擦亮诉讼“前台”服务品牌,推进审判质效大幅提升,不断开创遂宁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以人民为中心,借鉴现有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将诉前财产保全、支付令、小额诉讼程序、电子卷宗深度应用、12368诉讼服务热线这五项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来抓,组织人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集中力量做实诉讼服务,真正实现让当事人“一窗通办、一次办好”。要结合自身实际,在程序设置、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方面不断完善和创新,形成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立案、审判、执行等各部门要注重配合协调,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打破沟通壁垒,打好年底收官战,进一步提升法院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