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德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13: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德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持续发力 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更大成效

  

  近日,德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靳磊对德阳市扫黑除恶工作的批示,总结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经验,表彰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全面回顾总结,充分肯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专项斗争,全市刑事案件、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九类涉恶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通过专项斗争,有效地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与基层“拍蝇”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全市党风政风持续改善。通过专项斗争,有效打击和整治了黑恶势力、家族宗族势力干扰侵蚀基层政权等问题,增强了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稳固。通过专项斗争,有效规范了行业秩序,从源头上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二要稳步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实现新进展。各地各部门要大胆探索创新,以务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高站位见行动上有作为;要进一步保持严打高压,在依法惩治黑恶上有作为;要进一步集中专项整治,在铲除滋生土壤上有作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将扫黑除恶斗争引向深入。强化责任担当,补齐问题短板,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态度,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政治站位,在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要突出斗争策略,在依法惩处上持续发力;要突出综合施策,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要突出创新驱动,在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要突出考核问效,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

  

  会上,相关部门就“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德阳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文昌,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雷秀华,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