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乐山公安举行“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17: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5日,乐山市公安局举行“迎接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向人民报告”主题系列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乐山110工作、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情况,乐山巡特警在街面巡防、勤务改革、实战打防与警民联动等方面工作情况。

  

  据悉,2021年,以110为重要载体的情报指挥中心正式成立,也是“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建设的元年。2021年,乐山以110为基础的实战指挥体系不断健全、“最强实战”指挥中枢效应不断彰显,接处警大厅和系统平台将进一步改造升级,乐山110反应速度更快、联动能力更强、压制发案更好、接报处置更优得到了全面体现。全年,乐山110共接报处置警情280767起,100%高效规范处置,乐山110旅游城市名片效应不断彰显。

  

  护航旅游发展,柔情执法“宠游客”。节假日期间,协调中心城区55个机关和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新增18个临时停车场、2000余个停车位供游客免费停车,对外地游客轻微违章实行“只警示、不处罚”柔性执法,涉旅警情、纠纷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7%、52%。

  

  开展“教育整顿五月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评估干预,全力做好解压暖警工作。开展“百日平安三大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集中打击电信诈骗、严查重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创新“学习教育十大活动”,构建“两讲两访三赛三互动”模式,有力维护了社会面治安态势的持续稳定。

  

  结合勤务需要,畅通集成指挥和处置于一体的战勤工作机制。特巡警支队机动设置应急力量,实现了案事件多点联动响应的既定目标。全市特巡警共投入警力72270人次,车辆8395台次;街面盘查人员信息1191686条,车辆418148台;挡获移交重点人员1876人次,其中网上在逃人员72名、贩毒嫌疑人26名、吸毒嫌疑人480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任)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