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遂宁首个“暖阳阳”工作室挂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4 09:34: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检察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遂宁首个“暖阳阳”工作室挂牌

  

  1月11日,遂宁首个检察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暖阳阳”品牌工作室在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挂牌成立。遂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出席揭牌仪式。

  

  周永刚表示,“暖阳阳”工作室挂牌是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检察品牌定位”的行动举措。下一步,蓬溪县检察院要认真研究乡村振兴所需,群众所想,努力在新的征程里、新的发展格局上、新的要求下开创检察事业新的局面。

  

  揭牌仪式后,蓬溪县检察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暖阳阳”工作室建设、运行思路和方式及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暖阳阳”工作室成立后,蓬溪县检察院将每周向“暖阳阳”工作室选派两名检察干警全程驻点履职,为群众提供检察支持,其余时间采取不固定走访,以小程序、电话等5种工作方式,保证检察官履职全覆盖无死角。

  

  “暖阳阳”工作室将开展综合保护粮食安全、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加强名优品牌保护、服务市场体系建设、乡村持续扫黑除恶、安民利民法治护民、保护弱势群体权益、共护宜居生态环境、协力治腐、提升乡村法治水平、建好司法服务平台等共11项工作。

  

  蓬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柏岭表示,“暖阳阳”工作室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相关要求,全面加强涉农检察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解民困、化民怨、去民忧。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