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南充公安交出禁毒“硬核答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07 09:46: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1日,南充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南充市禁毒部门坚持“党管禁毒、专业缉毒、系统治毒、全民防毒”的总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各项工作,取得了打处涉毒嫌疑人174名,移送起诉101人,查处吸毒人员627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60人的“硬核答卷”,呈现出“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上升、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上升、缉毒打击效能上升,毒品消费总量下降、外流贩毒大幅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下降”的“三升三降”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充市禁毒工作坚持毒品问题治理“一把手”负责制,健全完善了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的工作机制;紧盯缉毒打击,坚持以“净边”“天府破冰”“磐石系列”等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密切管控涉毒人员,整合网格员、禁毒社工等力量,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排查收戒、管控帮扶,实现全市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加强普法宣传力度,依托已建成的608个禁毒教育基地,利用“6·26”国际禁毒日、新春返乡、新生入学等时机,持续深化禁毒宣传,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和参与禁毒斗争的能力水平。

  

  (黄桐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