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遂宁政法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4 09:04: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遂宁政法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提升平安建设及服务保障能力

  

  近日,遂宁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充分履职尽责,奋力筑“三城”兴“三都”。要全面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民间投融资、房地产、征地拆迁、交通运输等领域风险,确保实现“四个严防”目标。要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的能力。以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为目标,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持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把遂宁建设成为成渝线上最安全的城市。要全面提升法治服务保障的能力。依法推进重大敏感案件的协调督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履职,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维护更好执法司法环境,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遂宁政法铁军。

  

  (洪定鹤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