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达州市社会治理联合会成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1 09:05: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达州市社会治理联合会成立

  

引领社会组织深入参与社会治理

  

  6月17日,达州市社会治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据介绍,市社会治理联合会主要由各类社会组织组成,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党委、政府联系引导市域内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的桥梁和纽带。

  

  达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达州市社会治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孙骏表示,成立达州市社会治理联合会,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迈出的关键一步,务必要准确定位、强化自身建设,推动联合会在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健全基层社会治理网络、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坚决确保组织运转好、作用发挥好。

  

  孙骏要求,联合会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紧扣平安达州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团结引领全市社会组织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和对策;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行业自治、规范引领作用,带动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要指导社会治理联合会认真研究、深入分析、主动适应社会治理的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联合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提升全市社会治理水平、开创平安达州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闫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