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自贡法检“两长”同庭打击毒品犯罪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09:26: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24日,自贡中院公开开庭审理阿皮拉某、谢某、刘某等6名被告人贩卖、运输毒品案。自贡中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吴洪汛担任审判长,自贡市检察院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黄国清出庭履职。


  检方指控,2021年3月,被告人刘某、吉克阿某、吉克曲某共谋从被告人阿皮拉某处购买毒品并转卖给被告人谢某,牟取非法利益。随后,吉克曲某联系上家阿皮拉某,刘某联系下家谢某,确立起购贩毒关系。2021年3月至7月期间,阿皮拉某多次从云南省河口县购得毒品后运至四川省成都市、内江市贩卖给刘某、吉克阿某、吉克曲某,再由刘某等人将毒品运至自贡市贩卖给谢某。6名被告人短短4个月连续作案6起,跨两省三市,涉案毒品数量高达6700余克。


  庭审中,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主要集中在未被当场挡获的5起犯罪事实,其证据是否充分、毒品数量如何认定。合议庭引导控辩双方就前5起犯罪事实和证据展开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重点围绕涉案银行卡交易记录、手机通话清单、证人证言等其他补强证据予以审查,切实贯彻落实“四个在法庭”的庭审实质化改革要求。


  因案情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安妮亚 胡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