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凉山政法整治强迫索要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4:10: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凉山州召开政法系统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视频会。会议指出,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州政法机关要把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旗帜鲜明反对和整治强迫索要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出席视频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州中级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凉山国安局、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本系统落实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找准治理高价彩礼工作与政法工作职能的契合点和着力点,为全州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要锚定目标任务,按照州委“一年见成效、两年固基础、三年成常态”的部署,从严从细、从深从实,重点从党员干部带头垂范、依法依规严厉整治强迫索要高价彩礼等行为、加强涉高价彩礼类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纳入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强化管理和监督问责等六个方面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配强专门力量,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协作配合,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全力推动政法机关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取得实效。


  (唐玉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