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攀枝花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30 09:35: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攀枝花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结合康养城市特点 提升打击广度深度


  6月28日,攀枝花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通报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持续构建齐抓共管、“一盘棋”推动专项行动工作格局。


  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将宣传发动和打击整治两个关键环节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强化工作联动,突出条块结合,集中开展问题整治;结合康养型城市特点,提升打击广度深度,严惩各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在创新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宣传方法上下功夫,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参与热情,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要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开展实地调研督导,督促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各县(区)、市级成员单位要全面自查,寻弱项、补短板、堵缺口,采取“问题清单制+责任制”方式,确保每个问题、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一盯到底、落实到位。对重视不够、自查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攀政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