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发放贷款超7亿、补贴资金2000余万!眉山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合力支持企业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27 08:24:2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前,位于眉山天府新区的四川兴正源环保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3.815%利率从银行贷到“抗疫专项贷款”50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据了解,眉山天府新区将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生产的各项财政金融举措常态化运行,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地支持辖区企业发展。


  打好组合拳


  发放贷款超7亿、各类补贴资金2000余万


  为深入推动辖区内金融业进一步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金融支持“双线作战”的基础性作用,2020年以来,眉山天府新区紧盯疫情影响下实体经济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采用专项资金、财政奖补、金融扶持等多种措施支持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这笔贷款资金我们主要用于购置原料和扩大产能。”四川兴正源环保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银行累计为新区企业发放贷款超7亿,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实现贷款利率较2019年下降9%以上,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同时,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针对重点企业及项目建立资金审核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及时保证资金拨付,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已拨付企业加班补助、复工防疫补助、复工复产奖励资金等共计资金1259.65万元,受益企业110余家。加大对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支持,落实企业高质量奖补资金598万,工业考核奖励资金560万元,企业发展资金440万元。充分发挥了专项资金及各类奖补资金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有效提振了实体经济。


  聚焦服务端


  线上线下协同、银政企对接


  疫情发生以来,眉山天府新区通过“政银协同、线上协调、线下服务、及时响应”的方式,整合各银行信息资源及各类金融资源和金融市场要素,合力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重点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融资新品种,积极改善银行和企业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努力构建三方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新型政银企关系。


  “早在3月,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们就组织新区企业召开了银政企座谈会,政府搭台,银行和企业面对面交流,让企业了解最新的抗疫金融产品,让银行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最大限度的促成双方合作。”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眉山天府新区成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小组,并且常态化服务,“一对一”对接辖区企业,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奖补贴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邱毅 记者 李田)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