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眉山市医保局提醒:关注电视节目医保近距离政策解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1 08:24:1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眉山市医保局提醒:关注电视节目医保近距离政策解读。《医保近距离》首期节目已于5月28日周四晚20:50-21:20,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SCTV-7正式播出。


  医保,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健康福祉。作为全国首档公益健康医疗保障类栏目,《医保近距离》将用老百姓的话解答老百姓最关心的医保问题,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走进医保、了解医保、关注医保。同时,《医保近距离》将以关心每个人的参保权益、讲好每个医保惠民故事为目标,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懂政策、懂医保。


  首期节目邀请到了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王怡波和四川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唐慧琳,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零自付、即参即享、异地就医等医保政策进行了充分解读:


  调整三个“付费政策”一是零自付(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不用个人出钱,治疗费用大部分由医保报销,剩下全部由财政补助)。二是即参即享(新冠肺炎患者因疫情等各种原因没有参保缴费的,可以立即参保,本次住院费用都可以报销)。三是异地就医先救治后结算(其他市州甚至外省来的患者,住院个人也不出钱,先救治,治疗费用由医保和财政与医院结算)。


  实行三个“延长”延长门特患者处方用药时间,延长业务办理时限,延长医保待遇认定和报销时限。


  推行四个“不见面办”即“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


  开通两条“绿色通道”开通应急挂网绿色通道,开通收治感染患者医院申请医保定点绿色通道。(眉山市医保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