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地摊经济如火如荼 眉山城区800个夜间摊位为流动商贩“安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9 11:28:5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每个人其实都很懂生活,但是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段孤独的旅程。近来,“地摊经济”成了全民热词,让不少市民蠢蠢欲动,摆摊卖点啥?在哪里摆摊呢?


1.png


  今(9)日,本网从眉山市商务局获悉,为满足市民和摊贩的需求,眉山主城区总共规划了近800个夜间摊位,为流动商贩“安家”。


  夜间便民自治摊区4处:长安北路、飞仙街、拱极街、苏母公园旁无名街,共计600余个摊位,以经营水果、蔬菜为主。每天出摊时间:17:20,收摊时间:21:30。


2.png


  夜市餐饮集中点3处,共设置摊位85个,分别是:义乌商贸城的明月宵夜城集中点,共设置摊位50余个,已入驻20个;玫瑰小镇集中点,共设置摊位20个(临街面13个,内街7个),已全部入驻;小香港步行街集中点,共设置摊位15个,已全部入驻。


  夜间便民疏导点2处,共设置摊位50余个,分别是:北中巷、环中巷、为民巷、乐业巷共设置摊位40余个,蜀山街设置摊位10余个。主要以小吃、水果经营为主。


3.png


  那怎么样才是文明摆摊呢?首先,摆摊前可以咨询城管部门(各街、镇城管中队)在其管辖区域内哪里是绝对不能摆摊的,哪里是规范化经营的;其次,询问城管部门是否需要申请规范化经营摊点位置,注意,一般而言申请摊点位置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包括租金、摊点费等);再次,询问是否要缴纳“规范化经营保证金”,在遇到所在城市,卫生环境文明创建大检查时,应服从城管部门管理自觉收摊,暂时性收摊所影响的经营时间,与城管部门协商顺延解决。


4.jpg


  文明摆摊,既不影响城市交通和环境,还能增加个人收入。让城市的夜晚更加璀璨,这才是有“烟火气”的“地摊经济”。(郑佳洁 王随焦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