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走在全国前列 新区31份应急预案通过评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4 10:55:53 】 【 来源:眉山日报

  

  遭遇多类型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应对?昨(23)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召开的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上获悉,经过3天的评审,眉山天府新区的总体应急预案和30份专项预案通过专家评审,下一步将正式发布并进行演练、实战。


  “此次眉山天府新区应急预案包括总体预案、操作手册和30份专项预案,形成了一个体系。这在全国来讲,是走在了前列。”应急管理部应急救援专家组顾问伍和员表示。


  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的组成部分,眉山天府新区一直是高速发展的改革试点区,特别是在新区成立和建设之初,应急管理为新区发展提供稳定环境的作用尤为重要。从去年开始,新区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去年8月,新区委托四川鸿企圣业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对新区的应急管理做全方位的预案。该公司用了3个月的时间,对500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以找出危险源。最后,形成一个总体应急预案和30份专项预案,共31份应急预案。其中,专项预案涵盖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以及应急保障类等五个方面,几乎覆盖所有类型的突发事件。


  在重点对各应急预案的风险分析、事件分级、预警与响应程序、信息发布、备案与修订等方面进行评审后,伍和员评价道:“这些预案覆盖类型全面、程序规范、可操作性强,形成了一个‘大应急’体系,对提升眉山天府新区应急防范救援能力起到关键作用。”


  “新区刚成立不久,虽然各部门有自己的应急预案,但新区没有一个总体的应急预案。”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袁勇说,31份应急预案的通过,对推动新区建立健全指挥统一、联动机制有序、应急行动高效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有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对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指导意义。(记者 殷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