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眉山天府新区出台人才政策 单人最高可获500万元安家补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2:48:48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印发《眉山天府新区人才分类标准(试行)》《眉山天府新区人才支持办法(试行)》《眉山天府新区人才管理服务办法(试行)》三个“人才政策”,通过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等一系列措施,吹响全球招才引智的号角。


  “人才政策”设立了六大类34项人才标准,依次分为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菁英人才、创新人才、基础人才;综合考虑了学术成绩、学历层次、行业认可和社会认可等要素,涵盖科技、管理、教育、卫生、技能、创新创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人才;打破学历职称限制,不拘一格、海纳百川,广泛引进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应届本科毕业生,做大人才基数。


  同时,该政策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人才补助和人才项目资助扶持,鼓励符合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的各类企业和经济社会组织,以及辖区内的重点幼儿园、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引进人才;以“扩大人才开放、聚焦创新创业、服务新区发展”的人才理念为指引,突出开放创新特色,鼓励用人单位大力灵活采取刚性引进、柔性引进等多种方式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不拘地域、不拘形式、广聚贤才。


  “人才政策”还建立了6层次三大类人才补助标准,给予安家补助、租房补助和生活补助。其中,创新人才至顶尖人才享受10万元至500万元的安家补助,每年15000元至20000元的租房补助和每月600元至3000元的生活补助,基础人才虽不享受安家补助和租房补助,但可享受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该政策还鼓励人才发展,对于在新区发展升级的人才,经认定后,次年起按新认定的层次享受对应补助。系列举措旨在解除海内外人才后顾之忧,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生活得美”“发展得好”。(记者 殷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