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2 09:43:51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夏季天气高温潮湿,食品容易腐败变质,发生食源性疾病的风险增高。2020年高、中考即将来临,在此,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眉山广大师生在选购、贮存、食用食品时,注意食品安全。


  全体师生需要注意什么?


  尽量居家饮食。选购新鲜、合格的食品原料,不采食野生蘑菇,生吃瓜果、带叶类蔬菜要洗净并充分浸泡。食品要烧熟煮透,特别是冷冻后的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要充分解冻后再加工,防止外焦内生。冰箱贮存食品做到生熟分层分开,隔夜饭、菜应及时冷藏,食用前必须彻底加热。


  在外出就餐时,要到卫生条件好、环境整洁的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就餐场所,优先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单位。


  科学合理饮食,不生食海产品,慎食凉菜冷食,不随意改变饮食习惯;不吃或少吃油炸食物、烧烤食物、辛辣食物等。


  保证营养均衡,三餐荤素合理搭配,营养应均衡,做到清淡、养胃、补脑、利眠。早餐为粥和面食及奶、蛋、豆制品,中、晚餐除主食外,在肉类、蛋类、鱼类、豆制品基础上加1-2种蔬菜类食物。


  学校食堂、师生集中用餐餐饮单位需要注意什么?


  严格食品原料采购,不得采购腐烂变质、来历不明和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加工烹饪时要确保烧熟煮透,各类餐饮具和直接接触食品工具应及时清洗、消毒、保洁。


  严格控制制作过程。加工过程中要保证食品受热均匀,中心温度不低于70℃,做到烧熟煮透。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容器、工具和设备要及时清洗、严格消毒,防止生熟混用、交叉污染。严禁提供外购熟食及加工食用凉菜、豆浆、四季豆、野生蘑菇等高风险食品。禁止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严禁加工回收食品,严格控制2小时内食用制作好的食品。


  严格落实留样管理制度,对各餐次所有食品品种应留样。


  严格执行疫情规定,严格落实好从业人员晨检制度,从业人员穿戴工作服、工作帽、佩戴口罩和洗手消毒,注重加强个人防疫,加工、用餐场所定期通风换气,定期消毒。(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