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中考食品安全保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15 09:52:52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随着全市高考顺利结束,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发力,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中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严防食品安全事故。


11.jpg


  成立专班,周密部署。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成立2020年中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专班,负责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领导、协调,对人员分工、时间节点、监管保障等做出周密安排,细致分析中考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明确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12.jpg


  提前介入,加强检查。市局统一指挥,形成市、区(县)、所三级联动机制,中考前开展多轮次专项检查,对13个考点的59个就餐点(含学校食堂、考生食宿酒店)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中考期间,对考生供餐单位及考点周边5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食品店、宾馆酒楼开展拉网式食品安全排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索票索证、食物储存、加工操作、餐饮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对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绝不过夜。


13.jpg


  巡回督查,落地落实。由市局领导带队,随机抽取考点,现场督查食堂驻点保障人员和快检车快检人员的工作情况、考点学校食堂及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落实情况,并在考试期间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妥善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同时,督促区县局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畅通信息与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和公众投诉举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食品安全常识、食品安全自我防范知识,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提醒考生在外就餐时选择餐饮量化分级为A级(笑脸)或B级(微笑脸)的餐饮店就餐,不在无证无照的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在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