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眉山加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监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3 11:38: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促进社会艺术教育健康发展,眉山加强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监管。近日,眉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对全市艺术考级市场进行日常检查发现,组织开展艺术考级活动的主体良莠不齐,各类考级活动乱象丛生,甚至出现制作“假证”蒙骗考生、家长的现象,严重侵害了考生及家长的权益,目前已对两家涉嫌违规开展考级活动的场所进行立案查处。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维护考生权益,市文广旅局特别提醒各艺术考级机构(承办单位)注意:一是申请开办艺术考级活动的单位,要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提出申请;二是艺术考级机构委托承办单位承办艺术考级活动的,自合作协议生效之日起20日内,要将承办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合作协议报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办理备案手续;三是艺术考级机构在开展艺术考级活动5日前,要将考级简章、考级时间、考级地点、考生数量、考场安排、考官名单等情况报属地文化主管部门备案,同意后方可开展艺术考级活动;四是各艺术考级承办单位要认真做好所属考场考点的安全预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安全、防控要求设置考场,确保考生、家长、老师和从业人员在所属考点的人身安全,坚决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和疫情发生。


  各位考生及家长在报名参加艺术考级时应注意,一是核对艺术考级机构相关资质及当地文化部门出具的备案证明;二是索取缴款凭证,保留简章、公告等考级信息,便于维权;三是做好自身防护,避免感染疫情和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对本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进行监督,共促健康发展。(吕伟利)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